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沈阳市 | 大连市 | 鞍山市 | 抚顺市 | 本溪市 | 丹东市 | 锦州市 | 营口市 | 阜新市 | 辽阳市 | 铁岭市 | 朝阳市 | 盘锦市 | 葫芦岛市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的风景图片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旅游相关信息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特别提醒
旅游建议:
1:园内各类表演时间如有个别调整或增加表演场次,具体表演时间以各表演场的表演时间公示牌为准。
2:遇大风、雾、雨天气孔雀东南飞、滑水表演及露天的文艺表演将停演。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住宿
附近酒店:大连丽景大酒店(四星),坐车从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出发总路程 0.778 公里,估计时间1分钟,如果自己驾车,东南方向出发行驶12.0米,左转进入滨海中路行驶210.0米,到达终点。预定电话:400-650-6550(大陆统一预订热线),010-66081166(海外)。价格在288~680元人民币不等。大连虎滩宾馆(二星),家庭型宾馆,适合2~4人居住,距虎滩公园0.15公里,经济实惠。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美食
园内快餐,小吃丰富。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玩法
观看表演 品尝海鲜
首页 >> 辽宁旅游景点 >>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联系方式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滨海中路9号
电话:0411-82689356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获得荣誉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门票价格
旺季通票220元,游览项目包含公园五大场馆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开放时间
1月1日-3月31日 08:00-17:00;
4月1日-10月31日 08:30-17:00;
11月1日-12月31日 08:00-17:00

占地面积
1180000 m2

最佳旅游时间
5-10月最佳

建议游玩时长
3-4小时

著名景点
珊瑚馆、极地馆、鸟语林、海兽馆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导游地图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导游地图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坐落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大连南部海滨的中部。所占地面积达到118万平方米,有着4000余米的曲折海岸线。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是展示海洋文化,突出滨城特色,集观光、娱乐、科普、购物、文化于一体的现代化海洋主题公园。2007年5月8日,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拥有展示极地海洋动物、体验极地生态的场馆——极地馆;展示珊瑚礁生物群为主的综合类海洋生物场馆——珊瑚馆;全国最大的半自然状态的人工鸟笼——鸟语林;展示野生海象、海狮、海狗群居生活的场馆——海兽馆;将情景剧同动物表演相结合的场馆——欢乐剧场;全国最大的花岗岩动物石雕——群虎雕塑,以及化腐朽为神奇的马驷骥根雕艺术馆等闻名全国的旅游景点。这里还有全国最长的大型跨海空中索道;大连南部海滨旅游观光船。

  【发展历程】

  1987年10月,大连风景区管理处与北京机电供销总公司合作建设了中国第一条跨海空中索道——跨海游览索道。
  1989年4月29日正式接待中外游客。索道全长600米,造型精巧别致的站房分设在菱角湾和原老虎滩公园山坡上,共悬挂12个客厢。
  1991年1月,市政府成立虎滩乐园工程改造指挥部,拉开了老虎滩全面改造的序幕。单厢一次可乘坐6名游客,全程运行15分钟,总投资400万元。
  1990年8月20日,海豚表演馆破土动工,由大连市风景区管理处与香港东宝娱乐公司合作兴建的海豚表演场举行开业剪彩仪式,占地3500平方米,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建有表演池、饲养池、训练池和1500个客位阶梯式看台及其它辅助设施327平方米,是中国内地第一座永久性海豚表演场所,总投资200万元人民币;从香港引进的一对海豚“嘻嘻”“哈哈”可以表演双环顶球等20个精彩节目。
  1991年6月30日鸟语林破土动工,选址在菱角湾广场北部山谷间。
  1992年5月12日,鸟语林同水下世界一起举行开业仪式,同日虎滩乐园举行正式开园仪式。
  1993年6月,水下世界二期工程完成了建筑面积1700平方米。建成触摸池、企鹅池、鳌鱼池、鳄鱼池、海豹池、海龟池等,使水下世界的观赏效果和表演功能更加完善。
  2002年,老虎滩海洋公园被评为中国旅游知名品牌。
  2005年,启动了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
  2007年5月,荣膺首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首批AAAAA级景区中唯一的一家海洋主题公园。并顺利地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国际认证。
  2015年“海上看大连”南部主要航线——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旅游船队正式运营。

  【主要景点】

  珊瑚馆

  亚洲最大展示珊瑚礁生物群为主的海洋生物馆——珊瑚馆,展示珊瑚礁生物群200余种、3000多个。海底实验室区域有漩涡鱼、电子像册、潜望镜、电子显微镜、真空水槽、水下音乐会等游客参与性项目。表演场中,还有水中芭蕾、美人鱼表演、水下梦幻婚礼等项表演。

  鸟语林

  鸟语林位于虎滩湾的鸟语林占地1.8万平方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处半自然状态的人工鸟笼。它以一根43米高的立柱为中心,依据山势确定18个固定点,将一张巨大的灰色聚乙烯网支起,笼体造型气势滂沱,将半个山谷罩了起来,使人们进入其中,立即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居住在这里的孔雀、丹顶鹤、白天鹅等80多种鸟类、2000余只珍禽。

  侏罗纪

  侏罗纪激流探险,总占地面积8600平方米,以一种时空穿插的景观设计手法,将五种八只侏罗纪时期的恐龙置身于虚幻的远古村落中。载客古船,沿210米长,15米高的水道激流急下,沿途中,一只高9米,长19.8米,重约8吨的亚洲最大的机械恐龙“巨无霸”,不时的向冲刺在激流中的游人摇头摆尾,吼叫或喷水,载客古船激起的25米高的巨浪。

  旅游船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有三艘大连南部海域最大的游览观光船。每艘800吨位,140个座位,航程10海里。途经老虎牙、黄白嘴、棒槌岛等八大景点。在旅游船上可以观赏到虎滩湾的全景。

  极地馆

  极地馆坐落于大连风景秀丽的老虎滩景区内,主体三层,局部四层。该馆建成后主要分五大部分。

  第一部分是极地动物展示。主要展示南极、北极的海洋动物。人们可以在模拟的极地环境中观赏到白鲸、海象、北海狮、海狗、北极熊、企鹅、帝企鹅等珍稀的极地动物。

  第二部分是科普教育区。游客可以观赏到鲸章搏斗的精彩场面,无水的海底世界,还有可以供游人亲自操作的电脑平台。在这里您可以查询到有关极地、海洋、动物的各类科普知识。在即将建成的极地博物馆里,将展示南、北极考察物品、科考照片、中国南极科考队员签名的国旗、队旗、科考队员使用过的衣服、雪橇等物品,还有爱斯基摩犬、北极狼等极地动物的标本,以及利用各种高科技手段向人们普及极地科普方面的知识。

  第三部分是神秘的海底世界。这里有360度的水中通道和水中观景大厅。在海洋生物观赏区,游客可以看到高脚蟹、叶海龙、水母、海马、鹦鹉螺、鳐鱼、石斑鱼、各种鲟类等各类珍贵的海洋生物。

  第四部分是海洋动物表演场。大型的海洋哺乳类动物的表演剧场。

  第五部分是为游客配套的服务功能区。

  海兽馆

  海兽馆分地下一层,地上二层,整个池内的24小时循环水均是由专业的水处理系统净化处理的,透明度高,人们可以从水下、水上和高空不同角度来观赏海洋动物的生息百态。海兽馆现展养着海狗、海豹、南美海狮、加州海狮、非洲海狮等海洋动物。

  海盗村

  海盗村以海盗和海盗景物的卡通造型,对所有建筑,游乐设施、休闲场所,景观进行包装。一期工程中的海盗船,是国内仅有的架设在海湾海平面上的海盗船。它的支点高13.5米,最大摆角120度,每船可以乘游客40人。

  四维影院

  大连老虎滩四维影院内设150个座位的四维电影播放场所。它采用的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四维影视技术。大连老虎滩四维影院利用现今所有的技术全方位的诠释了四维影视。从视觉角度讲,它利用六部大型放映机同步放映,形成31.4米宽、6米高、180度的环幕立体影像,创造置身其中的立体视觉空间;从听觉角度讲,它把声音的发出部位精确定位于运动物体,形成真实的立体空间感;从触觉、嗅觉角度讲,它根据影片情节配以震动、坠落、拍打、喷风、造雨、烟雾、气味、闪光、泡泡等特级特效,调动了人的所有感知系统。

  【交通信息】

  公交

  2路、4路、30路、403路、404路公交汽车及大连城市旅游巴士,在老虎滩均有乘降站点(旅游巴士只在旅游旺季运行,始发和终到站均在大连火车站站南广场,是一条环绕大连市主要街区和景区的旅游环线。票价十元,当日有效,可无限次乘降);

  地铁

  大连地铁5号线——虎滩公园站

  自驾

  沈海高速公路大连后盐出口 → 东北快速路(东快路)→ 东北路 → 长春路 → 解放路 → 老虎滩海洋公园;

  出租车

  大连火车站至老虎滩海洋公园约8公里,费用约15元;大连北站约25公里,费用约35元;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约25公里,费用约35元;大连港码头约10公里,费用约17元。

  【旅游信息】

  门票信息

  旺季通票220元,游览项目包含公园“五大场馆”——极地馆、珊瑚馆、鸟语林、欢乐剧场、海兽馆以及广场文艺表演、根雕艺术馆、东山园林景区等精彩景点。因鸟语林在主园区以外,请在游览完主园区后再出园游览鸟语林,或先游览鸟语林后再入园游览主园区。

  11月1日-翌年3月31日执行淡季票价,即零售200元、学生军人残疾人160元、老年票95元。冬季票含大门、极地馆、珊瑚馆、海兽馆、鸟语林等场馆。欢乐剧场冬季闭馆。

  官网上购票为通票190元。

  游玩季节

  5-10月最佳。因海洋公园处于室内,加上大连四季气温较温和,所以四季前往皆可,但5-10月海风习习,最适合游玩。

  餐饮信息

  景区内有多家餐厅和一条小吃街,价格偏贵,若不打算在里面玩一整天,可自带些许干点和水。

  表演时间

  极地海洋馆:(鲸豚互动表演(约25分钟)) 每年10月7日-10月31日:10:00 14:00 15:10
  欢乐剧场:(海象、海狮表演(约25分钟))每年10月7日-10月31日:11:10 13:10 16:10
  鸟语林一:(鹦鹉表演(约20分钟)) 每年10月7日-10月31日:11:30 13:00 14:30 16:00
  鸟语林二:群鸟表演,孔雀东南飞(约10分钟)每年10月7日—10月13日: 10:30 13:30 15:00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