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哈尔滨市 | 齐齐哈尔市 | 鹤岗市 | 双鸭山市 | 鸡西市 | 大庆市 | 伊春市 | 牡丹江市 | 佳木斯市 | 七台河市 | 黑河市 | 绥化市
  大兴安岭地区
黑龙江的相关信息
黑龙江旅游投诉电话
黑龙江旅游投诉电话:0451-87010055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黑龙江最佳旅游时间
黑龙江省地处中纬度欧亚大陆东岸,属大陆性季风气候,全省从南向北,依温度指标可分为中温带和寒温带;从东向西,依干燥度指标可分为湿润区、半湿润区和半干旱区。
其主要特点是:冬季寒冷干燥,夏季高温多雨,春秋两季气候多变。年平均降水量589.6毫米。年平均气温1.3°c,年温差高达38-48°c。
春季(3~5月)易发生春旱和大风,气温回升快而且变化无常,升温或降温一次可达10°c左右。平均季降水量50-80毫米,仅占全年的15%左右。
夏季(6~8月)炎热湿润多雨。7月份平均气温19-20°c,最高气温达38°c。平均降水量200~400毫米,占全年的60%-70%。由于降水集中,间有暴雨,易发生洪涝灾害,因此,夏季需防洪、防涝。
秋季(9~11月)降雨减少,平均50-100毫米。昼夜温差变幅较大。平均气温9月份一般为10°c,10月份北部地区已到0°c,南部地区2-4°c。秋季易出现霜冻。
冬季(12~翌年2月)漫长而寒冷干燥,雪覆大地。1月平均气温零下15°c-零下30°c,最低气温曾达零下52.3°c。季降水量只有11-20毫米,占年降水量的5%左右,冬季应防大风和雷暴。

黑龙江娱乐指南
黑龙江省主要旅游城市供游人娱乐的场所很多,省城哈尔滨素有“东方的小巴黎”、“东方的小莫斯科”、“北方的小上海”之美誉,市内众多的歌舞餐厅、保龄球馆、桑那美容中心等娱乐场所可以为客人提供全方位周到的服务。比较有名气的地方如黑龙江省名人俱乐部、东方保龄球娱乐中心等去处。
冬季的黑龙江全省各地有很多的冰雪娱乐场所,游人可以在滑冰、滑雪、冬泳、冰帆等冰雪项目中自行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
此外,黑龙江省鹤岗市旅游局人士预测,由于犹太风情园和天然裸体浴场的建成,名山岛将成为该市最富魅力的旅游景点。犹太风情园面积1000多平方米,园内介绍犹太民族的历史和风俗,还有各种歌舞表演。天然裸体浴场分两段,男女隔开,游客在此可裸体洗浴,尽享回归自然的乐趣。

首页 >> 黑龙江 >> 哈尔滨市 >> 宾县

  宾县,隶属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宾县地处黑龙江省南部,东南以分水岭为界,与方正县、延寿县、尚志市接壤,北与巴彦县、木兰县、通河县隔松花江相望,西以蜚克图河为界与阿城区为邻。总面积3843平方千米。宾县常住人口为444314人。

  宾县地处松花江南岸,张广才岭西麓支脉。境内多山地丘陵,地势南高北低。属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年均气温3.9℃,年均降水量681毫米。矿藏有铜、大理岩、铁、金、银、石墨、石英等。G1011哈同高速、221国道公路过境,松花江沿岸设有3个码头。2018年11月,被科技部确定为首批创新型县(市)。

行政区划

  宾县辖12个镇、5个乡:

  镇:宾州镇、居仁镇、宾西镇、糖坊镇、宾安镇、新甸镇、胜利镇、宁远镇、摆渡镇、平坊镇、满井镇、常安镇

  乡:永和乡、鸟河乡、民和乡、经建乡、三宝乡

建置沿革

  宾县在帝舜时属息慎族之一部分。
  夏至秦属肃慎族之一部分。
  两汉十六国时,肃慎改为挹娄,后又被大余人统治,先后属挹娄与夫余人之一部分。
  南北朝时,太和十八年(494年),勿吉占领夫余全部领土,建置7部,这里属勿吉的安车骨部的一部分。
  隋唐初期,勿吉族改名靺鞨,宾境是靺鞨族安车骨部的一部分。渤海时,属上京鄚颉府,今阿城县白城,的高州。
  南北朝,后唐同光四年(926年),契丹建辽,属东京道女真完颜部。女真阿骨打灭辽建金,在枷板河入松花江口处设曲江县,现新甸镇仁和金代古城,属上京路会宁府,今阿城县白城所辖。
  辽金时期,长春西设有宾州。
  元属辽阳行省开元路合兰府斡朵怜万户府之一部分。
  明成祖永乐四年(1406年)2月,明永乐四年,在枷板河流域建立嘉河卫,同年7月在猞猁河建立撒拉儿卫,9月,在蜚克图河流域建立肥河卫。明永乐六年(1408年),建蜚克图卫。万历十一年(1583年),建州女真首领努尔哈赤起兵,占据明奴尔干都司各地。明万历四十四年(1616年),建立后金政权,皇太极继承汗位后,改女真为满洲。天聪十年(1636年),皇太极称帝,改金为清,建都盛京。金、清延续明在东北建置,宾境归宁古塔将军所辖。崇祯十七年(1644年),清军与满人入关,宾县境人烟渐少,土地荒芜,山林渐多,形成天然野生植物场。
  清顺治十年至乾隆二十三年(1653年-1758年),归宁古塔昂邦章京、镇守宁古塔等处将军、镇守吉林乌拉等处将军所属。乾隆九年至光绪六年(1744年-1880年),归吉林将军阿勒楚喀副都统所属。光绪五年(1879年),吉林将军衙门派王绍元到此踏查,选定在苇子沟建官衙位置。光绪六年(1880年),清廷批准在苇子沟建宾州厅,”宾州”由此而来。光绪二十八年(1902年)宾州厅升为宾州直隶厅,在厅属地东南成立延寿县,归宾州直隶厅管辖。宣统元年(1909年)12月,宾州直隶厅升为宾州府。在厅属地西南成立阿城县,东成立方正县。宾州府管辖延寿、阿城两县,方正县划归依兰厅。
  中华民国二年(1913年)3月11日,奉中华民国大总统令,取消府制宾州府改为宾县,成立宾县行政公署。这即是”宾县”的由来。民国十九年(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入侵中国东北。民国二十年(1932年),成立伪宾县公署,民国二十二年(1934年)10月,宾县由吉林省划归滨江省管辖,民国三十三年(1945年)8月15日,东北光复。民国三十三年(1945年)11月初,建立宾县政府,归滨江省领导。11月中旬,滨江省改称松江省,宾县归松江省领导。
  1954年,松、黑两省合并,宾县为黑龙江省直属县。1958年8月,划归哈尔滨市所属。1965年8月,划归松花江地区行政公署所属。1967年2月22日,成立宾县临时接管委员会,同年3月22日成立”三结合”宾县革命委员会,1980年10月8日,恢复宾县人民政府。

地理环境

  位置境域
  宾县地处松花江南岸,宾县周长377公里,东西最宽处为107.8公里,南北最宽处为58.8公里。总面积3843平方千米。县城驻宾州镇。自宾州镇起,往东75公里腰岭子分界线于方正、延寿接壤,南41公里太平岭与尚志相连,西27公里至蜚克图河,与阿城为邻,北17公里至松花江,与呼兰、巴彦、木兰、通河隔江相望。

  地质地貌
  全县地势东南部高,西北部低。东南以海拔952米大青山为全县最高处,北部以海拔105米的摆渡乡东方村黄鱼圈沟入松花江口处为最低,高差达847米。

  气候特征
  宾县属寒温带大陆性气候区,年平均气温4.4℃,降水量570毫米,无霜期146天。

社会事业

  教育事业
  宾县有中小学125所,其中,中学21所,小学104所,教学点81个。2016年共2394人参加高考,录取2304人,录取率为96.2%。职业中学在校生1677人,比2015年下降0.3%,高中在校生7217人,比2015年下降1.6%,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88.2%。初中在校生13124人,比2015年增长4%,入学率达到98.2%。小学在校生30613人,比2015年下降0.04%,入学率达到100%。特殊教育学校在校生99人。幼儿园56所,在园幼儿5401人。

  医疗卫生
  宾县共有卫生机构26所,其中医院2所,社区服务中心3所,乡镇卫生院17所,妇幼保健院1所,结核病防治所1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所,卫生监督所1所。卫生机构床位数1781张,其中医院1070张,乡镇卫生院床位数711张。专业卫生技术人员1238人,其中医师421人,注册护士474人,药剂人员78人,检验人员80人。 [1]2019年8月,入选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

风景名胜

二龙山风景区

  二龙山风景区是国家首批4A级旅游区,黑龙江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地质遗迹公园、省级自然保护区,属湖泊山岳型旅游景区。1958年起修建二龙山水库,1974年竣工,库容1.15亿立方米,是一座集旅游服务、渔业生产、城镇供水、防洪、灌溉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水库。景区占地40平方公里,有“哈尔滨东花园”之美誉,为黑龙江省最佳旅游目的地和哈尔滨市青少年最喜爱的十佳景区之一。邹家华、李源潮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先后莅临二龙山。

长寿山国家森林公园

  国家3A级旅游区,国家级森林公园,黑龙江省地质遗迹公园,为山岳型自然风景区,因山门处有一巨型石龟而得名。总面积23.6平方公里,以滑雪旅游著称,距离哈尔滨市45公里,是最近的集滑雪、度假、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森林生态旅游度假区。主要景点有:长寿石、丞相峰、小华山、长寿泉等。

香炉山风景区

  香炉山风景区位于宾州镇南20公里,位于宾县二龙山和阿城松峰山之间,总面积12平方公里。
  香炉山为山岳型自然风景区。黑龙江省林业厅于1998年批准建立香炉山森林公园,1999年起对游客开放。香炉山因主峰形似香炉而得名。香炉山总面积11.4平方公里。山势高耸险峻,最高峰海拔790米。主要景点有冰湖、蝴蝶谷、情侣峰等。景区内建有宾馆、滑雪场等接待服务设施。

大顶山风景区

  位于糖坊镇、满井镇江畔,水路距哈尔滨30公里,陆路60公里。为江河山岳型旅游风景区。1970年起兴建。总面积50平方公里,集观光、度假、休疗养于一体。2003年,大顶山航电枢纽工程开始建设,是国家大型工程,总库容16.8亿立方米,年发电量3.35亿度,江域风光优美,旅游开发前景较大。

花乐山风景区

  位于宁远镇境内,是以森林生态,自然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景区,最高峰“灵芝峰”海拔698米。近年来,先后开发景点20余处,建设了山门、栈道等基础设施,配套了宾馆、垂钓池、拓展基地等服务设施;同时建成了4处林下参种植观光园、山野菜种植园、刺五加园、山葡萄园等。

帽子山风景区

  位于胜利镇境内,为山岳型自然风景旅游区。高丽帽子山因主峰酷似朝鲜族人之帽而得名。景区总面积20平方公里,主峰海拔442米,突兀在群山之上,山高地险,恃地薄天。主要景点有:鲫鱼背、仙人洞、望江石、风动石等。其中,仙人洞外窄内宽,洞中有洞,洞口有炮击遗迹。

猴石山风景区

  位于民和乡境内江畔,为江河山岳型自然风景旅游区。猴石山因山石均有猴相而得名,总面积27平方公里。主要景点有:青莲寺、黑鱼湖、莲花湖、九道湾、仙鸽洞、古城遗址等。并有道家神像等出土文物。其中,青莲寺为宋金时代所建,当时蜚声中外,后毁于十年动乱,1995年复建。

大青山自然保护区

  黑龙江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宁远镇境内,为山岳型自然风景旅游区。总面积150平方公里,主要山峰33座,山谷沟壑11条,最高海拔952米,为宾县最高峰。大青山森林生态资源优良,山势高大巍峨,峻岭蜿蜒,纵横交错,一年四季,景色万千。主要景点有:青山泉、一线天、棋盘石、老虎岭等。大青山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各种树木和菌类随处可见,野生动物时有出没,可谓天然生物物种的基因库。

双凤山森林公园

  黑龙江省级森林公园。位于宾州镇英杰村境内,为山岳型自然风景旅游区。景区总面积2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较高,景点主要为自然天成、鬼斧神工的天然石景,有鸡心砬子、虎头砬子、悬羊砬子、刀切砬子、天梯砬子、城墙砬子、神龟砬子等十几处,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有“砬乡”之美誉。服务设施有度假村、人工湖等。在海拔722米的主峰上设有803电台,当年为军事管理,后为民用。

中共北满分局旧址

  黑龙江省红色旅游景点,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教育局院内,历史文化类旅游景点。该旧址为四阿式砖瓦结构,东西长15米,南北宽7.5米,建筑面积112.5平方米。正面门额上方悬挂着邹家华同志题写的“中共北满分局旧址”牌匾,室内保存有陈云同志当年从事革命活动的照片、资料及用过的办公桌、壁炉等一大批珍贵革命历史文物。

以哲公园

  位于宾县城区西南出口,主题公园类旅游景点。哈尔滨红色旅游景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占地3万平方米,1993年建王以哲将军纪念馆,其前身为1952年建立的宾县烈士陵园。王以哲原名蓬峤,字鼎芳,1896年生于宾县,1922年保定军校毕业,是东北军中与我党联系最早、最密切的主要将领之一,是张学良将军与红军合作的亲密助手。王以哲历任东北陆军步兵第十九师中将师长兼第七旅旅长、六十七军军长等职务。在铲除亲日派“扬常事件”中,王是参与者之一,并领导了“夜袭挑马渡”、“榆关之战”等著名战役。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