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合肥市 | 亳州市 | 淮北市 | 宿州市 | 阜阳市 | 蚌埠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铜陵市 | 芜湖市 | 马鞍山市 | 安庆市 | 池州市
  宣城市 | 黄山市
黄山的风景图片
黄山
黄山
黄山
黄山
黄山
黄山
黄山
黄山
黄山
黄山
黄山
黄山
黄山
黄山
 
黄山旅游相关信息
黄山特别提醒
旅游建议:“黄山四季皆胜景,惟有冬季景更佳”。黄山的冬季比较长,每年10月下旬左右就要飘雪了,11月至翌年3月全山飘雪,12月至翌年2月为最旺雪期,也是冬游的最佳季节。总之,10月下旬便可看到雪景,即使不下雪也能看到美丽的“雾凇”(又称雾挂),它和雪一样给树木、岩石、屋舍披上一层晶莹的白色,且比雪更白、更透明、更瑰丽,因而也更富有韵味。

黄山交通
黄山汽车交通便利,与上海、杭州、南京、合肥、九华山、景德镇等地均有国道相连。正在修建的徽杭高速公路,将于2004年正式通车,现在浙江段已经基本通车,使黄山连接杭州的公路里程缩短到4小时。合肥-铜陵-九华--黄山高速公路,黄山--景德镇高速公路,环黄山高速公路也已经完成立项,将形成黄山未来重要的交通纽带。

黄山住宿
整个黄山地区物价和海拔永远是正比例的关系,条件因宾馆而异,海洲、新港、华艺都是比较不错的选择不过费用相对较高。
温泉景区处于黄山海拔600M的地方,以前没有登山公路的时候是徒步登山的必经之路,一般都选择从山下出发在温泉住一夜然后一大早登山。黄山宾馆,桃源饭店等都是按照3星级标准建造的,标准间一般价格在280-360之间,也有温泉青年旅馆,是原花苑饭店改建而成的,标间价格是120,讲价可以还到会员价100元,旅馆的人都是当地人,也比较诚恳,一般都会给你不少建议参考,相对来说还是值得推荐的。
山顶上宾馆条件大体都差不多,单独的床位价格一般在100-240元不等,标准间则不少于700块,建议拣最便宜的床位除非你是为了享受。

黄山美食
(1)美味“山粉圆”
(2)徽菜
(3)黟县香榧
(4)歙县金桔
(5)皖花火腿。  

黄山玩法
登山、观光
首页 >> 安徽旅游景点 >> 黄山
黄山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
电话:0559-5580327

黄山获得荣誉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
世界地质公园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

黄山门票价格
旺季(3月~11月):190.00元
淡季(12月~2月):150.00元

黄山开放时间
06:00-22:00

占地面积
约 1200 km2

主峰海拔
1864米

适宜游玩季节
四季皆宜

建议游玩时长
2-3天

黄山导游图
黄山导游图

 

  黄山,古称黟山,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境内,地处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北部,地跨歙县、休宁县、黟县和黄山区、徽州区,东起黄狮岭,西至小岭脚,北始二龙桥,南达汤口镇,地跨东经118°01′至118°17′、北纬30°01′至30°18′,山境南北长约40千米,东西宽约30千米,总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千米,属亚热带季风气候;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及历史遗存、书画、文学、传说、名人“五胜”著称于世,有“天下第一奇山”“天开图画”“松海云川”之称。

  黄山境内分为温泉、云谷、玉屏、北海、松谷、钓桥、浮溪、洋湖、福固九个管理区,有千米以上高峰88座,其中“莲花”“光明顶”“天都”为黄山三大主峰,海拔均逾1800米。黄山境内有大量的文化遗存,如古蹬道、古楹联、古桥、古亭、古寺、古塔等,另有现存摩崖石刻300余处,孕育了中国山水画“黄山画派”;黄山境内动植物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84.7%,植被覆盖率达93.6%,已知脊椎动物达300余种,鸟类170余种;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之名。

  【历史沿革】

  19亿年前,早元古代包括黄山在内的整个皖南处于大洋环境之中。中元古时期,华南洋壳向扬子板块俯冲,黄山南侧地壳继续沉降,同时发生海底火山喷发,黄山地区水体逐渐变浅,地表未见沉积岩层。8亿年前,海水绕过晋宁运动中形成的江南古岛山脉,从东南方向进入黄山地区,皖南成为活动性较大的下扬子海,黄山地域被淹没在海水之下,是皖南拗陷最深的地带。2亿年前,中生代三迭纪“印支地壳运动”使古扬子海变为陆地。
   秦汉时期,见于文字记载隐居黄山者,唯有会稽太守陈业“洁身清行,遁迹此山”。
  南朝宋元嘉年间,东国(今朝鲜)僧在黄山钵盂峰下建新罗庵,为佛教传入境内之始。
  隋唐时期,黄山西南部浮丘峰下始建有道教宫观浮丘观、敕建九龙观、浮丘坛。
  唐开元十八年(731年),佛教志满法师在黄山白龙潭旁建寺院,北宋时期赠敕名祥符寺。
  唐天宝六年(747年),佛教目轮法师在黄山轩辕峰下建轩辕古刹,清代改名福固寺。
  唐中和二年(882年),天竺(今印度)僧麻衣禅师在黄山翠微峰下建翠微寺。
  北宋嘉祐八年(1063年),黄山采石峰侧建有黄山观(升真观)。
  南宋嘉定年间,黄山翠微峰下始建有黄山堂(城山观),炼丹峰前有仙坛宫。
  南宋末年,道教全真道张尹甫真人建有松谷观。
  元代,黄山仙都峰下建有仙都观,紫石峰下建有轩辕宫,温泉岩壁刻有“轩辕行宫”四字,水帘洞前有轩辕碑。
  明嘉靖年间,黄山建有朱砂庵,后改称法海禅院、护国慈光寺。
  明万历三十四年(1606年),普门禅师来山创建法海禅院,受敕扩建为“护国慈光寺”;后又在玉屏峰前建文殊院,在光明顶建大悲院。
  明万历三十八年(1610年),佛教寓安禅师募建掷杯禅院,后敕名云谷寺。
  明末清初,道教逐渐衰落,原道观有的废圮,有的改为寺庵,仅少数道羽散居在未毁道观中;佛教兴起,僧寮几与五台普陀之胜。
  清末民初,佛教寺宇大多因香火不济、年久失修而毁。
  民国二十一年(1932年),国民政府总理许世英筹备成立黄山建设委员会。
  民国二十三年(1934年)4月,黄山建设委员会正式成立,下设黄山、上海、屯溪3个办事处和南京、芜湖、杭州3个问讯处(通讯处),开通有汤口镇至逍遥亭公路,修建有云谷寺至北海石阶路,准备开凿天都登道。
  民国三十二年(1943年),黄山管理局正式成立,隶属于安徽省政府。
  民国三十六年(1947年),安徽省政府上报行政院内政部,进一步明确黄山管辖范围。
  1949年4月27日,黄山解放;同年6月,皖南行署派员接管黄山;同年7月,黄山人民管理处正式成立,为科级建制。黄山范围内道教活动绝迹。
  1954年,华东军政委员会、中共安徽省委和安徽省人民政府相关领导登山规划,着手建设黄山。
  1956年,登山步道整修竣工,开通有逍遥亭至温泉公路,兴建有观瀑楼、黄山宾馆、温泉游泳池、海门精舍(今艺海楼)等建筑。
  1958年,黄山新建有北海宾馆、新温泉楼、炼玉亭、观鱼亭等。
  1966~1976年间,黄山人民管理处瘫痪。
  1979年7月,邓小平同志视察黄山。
  1979年10月,安徽省黄山管理局成立,黄山正式对外开放。
  1980年5月,安徽省人民政府成立有黄山规划领导小组。
  1981年,黄山规划领导小组委托清华大学建筑系编制《黄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
  1982年1月,《黄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编制完成。
  1988年7月,《黄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报经国务院原则同意,建设部批准实施。
  2022年10月,黄山旅游宣布旗下所有商业启动“先游后付”信用游,打造“大黄山”信用旅游新模式。游客只需登录专属页面,就可以0元预订景区门票、索道票,免押金入住酒店。这意味着安徽黄山成为全国首个可以先游玩后付款的景区。

  【主要景区】

  玉屏景区

  黄山玉屏景区以玉屏楼为中心,包括莲花、天都两大主峰。雄山怪石、奇松险壑、摩崖古刻、云海烟云构成景区景观的主体,可观迎客松、送客松、松鼠跳天都、孔雀戏莲花、姜太公钓鱼、仙人飘海、犀牛望月等景观。

  天都峰,位于黄山东南,西对莲花峰,东连钵盂峰,离玉屏峰约1千米。天都峰为黄山三大主峰之一,36大峰之一,海拔1810米。古称“群仙所都”,意为天上都会,故取名“天都峰”。该峰与莲花峰、光明顶并称为黄山三大主峰。

  莲花峰,海拔1864.8米,是黄山最高峰,也是华东地区第三高峰。徐霞客在游记中说:莲花峰“居黄山之中,独出诸峰之上”“即天都亦俯首矣”。该峰峻峭高耸,因主峰突兀,小峰簇拥,俨若新莲初开,故名“莲花峰”。

  百步云梯,200级台阶,下面的观景台可以看:猪八戒写情书(老僧入定),鳌鱼吃螺蛳,老鼠偷油。

  鳌鱼峰:黄山36小峰之首。有鳌鱼驮金龟景,去莲花峰方向有左右两条路,左走一线天,右走鳌鱼洞。

  天海,黄山的中心,有黄山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因为云海为四绝之首,所以黄山又名为“黄海”。

  光明顶,黄山第二高峰海拔1860米,比最高峰莲花峰1864米低4米,莲花峰高,光明顶平,天都峰险。

  白云景区

  黄山白云景区,又叫白云溪景区、钓桥景区,位于西海群峰之中,光明顶与鳌鱼、圣莲、云际、石床诸峰环列四周。东起海心亭,西至排云亭,景区面积约16.5平方千米,高度落差近千米,被游人视为“神秘的黄山西部世界”。

  景区以钓桥庵为中心,钓桥庵位于石人峰下,白云、白门两溪汇合处,海拔610米,钓桥庵又名白云庵,明前为道院,清康熙间改为佛庵,后一直沿用地名。

  西海景区

  黄山西海景区,是观黄山云海、落日的较佳地点,是黄山风景中比较秀丽、深邃的部分之一。有丹霞峰景点。

  北海景区

  黄山北海景区是黄山景区的腹地,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后山,为黄山中心景区之一。北海林木似海,名松较多。黑虎松、龙爪松、双龙松、卧龙松、接引松、连理松、麒麟松、大王松、团结松、辕门松、孔雀松、棋枰松、扇子松等名松,都长北海。

  狮子峰,景点有曙光亭,清凉台,清凉台可看十八罗汉朝南海,仙人下棋,丞相观棋,峰顶可看猴子观海等景点。在狮子峰北一座平顶的山峰上,有一巧石,如猴蹲坐,静观云海起伏,人称“猴子观海”。

  始信峰,从黑虎松进入依次有黑虎松,连理松,龙爪松,在观景台前方有石笋峰,石笋峰远眺有观音漂海。观景台左有卧云峰,卧云峰上有探海松,卧龙松,观景台右行10米有竖琴松(辕门松),观景台左行去始信峰顶边有接引松,始信峰顶有聚音松。

  白鹅岭,后山缆车站上站,左走可以直接到光明顶,右走可以到北海,西海个景点,白鹅岭观景台往南可以看莲花峰,天都峰,香炉峰,佛掌峰,前下方看飞来鼓,右上方看鲤鱼跳龙门等景点。在白鹅岭,下盘道右侧,有大小七块岩石,形状不一,天然与叠在一起,协调和谐,天然成趣,故名“七巧石”。

  飞来石,在平天矼西端的群峰中,有一巨石耸立在岩石平台上,巨石高12米、长7.5米、宽2.5米;其下的岩石平台长12至15米,宽8至10米。两大岩石之间的接触面很小,上一石似从天外飞来,故名“飞来石”。它上尖下圆,形若仙桃,故亦名“仙桃峰”。明代程玉衡诗云:“策杖游兹峰,怕上最高处。知尔是飞来,恐尔又飞去。”飞来石在排云楼去光明顶的路上,重约544吨,为红楼梦电视剧片头的石头。另还有两处飞来石,一在翠微峰侧,一在古颖林庵前小峰上。

  温泉景区

  黄山温泉景区古称桃源仙境,位于海拔600~700米的群峰峡谷之间,黄山南大门进入的第一个景区。景区范围:南起黄山南大门,北至半山寺,东起马鞍山,西至汤岭关。景区内有景点50多处,其中可达景点28处。

  温泉景区古称桃源仙境,因区内桃花峰昔日有桃树千株并有满山的野樱,每至三月,樱桃盛开,谢红满溪,故名。后因“紫石峰下藏太阳”,涌出了汤泉,又名温泉景区。是游客从黄山南大门进入的第一个景区,也是黄山开发最早的景区。

  慈光阁,原为慈光寺,古称朱砂庵。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间,万历年间普门和尚改名为法海禅院,名声渐大,传入宫廷,并于万历三十八年钦赐“护国慈光寺”。现为黄山前山登山入口,也是玉屏索道的入口。

  松谷景区

  黄山松谷景区处于黄山岩体北西边缘,其外侧芙蓉岭一带,出露早期侵入的中粒二长花岗岩,岩石较易风化,形成地势相对低缓的山岭;内侧出露主体期侵入的粗粒似斑状花岗岩,在北海清凉台至松谷庵的风景线上,形成了壁立峭拔的奇峰和妙趣天成的巧石。在芙蓉岭以北,大面积的丘陵盆地,是由太平花岗闪长岩体风化侵蚀的结果。

  黄山松谷景区是狮子峰、骆驼峰、书箱峰、宝塔峰之间的山谷合称。由芙蓉岭徒步上山,需蹬爬6500余级石阶,海拔高差1100米。游览松谷景区可以观赏到芙蓉峰、丹霞峰、松林峰、双笋峰等山峰,仙人观海、仙人铺路、老虎驮羊、关公挡曹、卧虎石等怪石,翡翠池、五龙潭等水景,芙蓉居、松谷禅林等古建筑。

  云谷景区

  云谷景区,位于黄山风景区东部,其中心地带位于云谷寺。云谷主要景点有云谷寺、古树、怪石、“九龙瀑”和“百丈泉”。

  云谷寺,处于罗汉峰和香炉峰之间,海拔890米左右,既是从北海下山回到温泉的中途站,也是由后山登山或坐缆车到北海的起点站。明代文士傅严漫游至此,应掷钵禅僧之求,手书“云谷”二字,后禅院改名云谷寺。

  翡翠池,位于芙蓉峰麓1千米处,是黄山著名水景,池长15米,宽8米,深10米,天设地造,环池皆石,松谷溪水直注池中。池侧有巨岩,镌有一个径3米的“佛”字,还有“福”“寿”“南无阿弥陀佛”等摩崖石刻。

  云海佛光

  2018年8月21日,安徽黄山风景区出现云海和佛光奇观。蓝天下的黄山松石峰林,在飘浮的云烟中若隐若现,如一幅淡雅动感的中国画。

  【五绝三瀑】

  奇松

  奇松即形态奇特的松树。较著名为黄山十大名松:迎客松、送客松、蒲团松、竖琴松、麒麟松、探海松、接引松、连理松、黑虎松、龙爪松。

  迎客松:位于玉屏楼东,黄山标志。树高10米左右,胸径64厘米,地径75厘米,枝下高2.5米。树干中部伸出长达7.6米的两大侧枝展向前。
  送客松:位于玉屏楼右。2005年冬天枯死。后于玉屏楼右翼再找到候补松树。
  蒲团松:位于莲花溪谷。
  竖琴松:位于卧云峰侧北坡。
  麒麟松:位于清凉台。
  探海松:位于天都峰的鲫鱼背旁。
  接引松:位于始信峰。
  连理松:位于散花坞与始信峰中间。
  黑虎松:位于北海至始信峰岔道口。
  龙爪松:位于始信峰。
  西海景区还有经胡志明起名的团结松。

  怪石

  黄山险峰林立,危崖突兀,峰脚直落谷底,山顶、山腰和山谷等处广泛分布着花岗岩石林和石柱,其中有名可数的有120多处,包括有松鼠跳天都、猴子望太平(猴子观海)等。

  云海

  “自古黄山云成海”,黄山是云雾之乡,以峰为体,以云为衣,其瑰丽多姿的“云海”以美、胜、奇、幻享誉古今,尤其是雨雪后的初晴,日出或回落时的“霞海”较为壮观。怪石、奇松、峰林飘浮在云海中,可领略“海到尽头天是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境界。
依云海分布方位,全山有东海、南海、西海、北海和天海。

  温泉

  黄山温泉,古称“灵泉”“汤泉”“朱砂泉”,由紫云峰下喷涌而出,与桃花峰隔溪相望,传说轩辕黄帝就是在黄山温泉沐浴七七四十九日羽化升天的。唐代诗人贾岛曾发出“遐哉哲人逝,此水真吾师”的感慨。

  黄山温泉源出海拔850米的紫云峰下。与桃花峰隔溪,是经游黄山大门进入黄山的第一站。温泉每天的出水量约400吨左右,常年不息,水温常年在42℃左右,属高山温泉。

  三瀑

  黄山有36源、24溪、20深潭、17幽泉、3飞瀑、2湖、1池。黄山之水,除了温泉之外,尚有飞瀑、明荃、碧潭、清溪。比较著名的有“人字瀑”“百丈泉”和“九龙瀑”,并称为黄山三大名瀑。

  人字瀑,古名飞雨泉,在紫石、朱砂两峰之间流出,清泉分左右走壁下泻,成“人”字型瀑布,较佳观赏地点在温泉区的“观瀑楼”。

  九龙瀑,源于天都、玉屏、炼丹、仙掌诸峰,自罗汉峰与香炉峰之间分九叠而下,每叠有一潭,称九龙潭。古人赞曰:“飞泉不让匡庐瀑,峭壁撑天挂九龙”。是黄山较为壮丽的瀑布。

  百丈瀑,在黄山青潭、紫云峰之间,顺千尺悬崖而降,形成百丈瀑布。近有百丈台,台前建有观瀑亭。

  【历史文化】

  名称由来

  黄山,古代称为“天子都”,因为它雄伟秀丽,又神秘莫测,是天帝和神仙的居所。到秦代,人们根据它的颜色又称为“黟(yī)山”。据说是因为黄帝曾在此炼丹而得名。

  黄帝又称轩辕氏,是部落联盟的首领。为了长生不老,多为百姓办好事,黄帝便派浮丘公为他寻找炼丹的地方。浮丘公走了三年才回来,告诉黄帝:“江南有一群高山,只因山上多是黑石,叫黟山,那里可以炼丹。”

  黄帝带领浮丘公、容成子和一些臣仆来到黟山,垒石造屋,又砌炼丹炉,然后去采集炼丹所需的草药。又打了一眼井,掘开清冽甘甜的山泉,这才开始炼丹。三年过去了,原来准备好的柴快要烧完了,仙丹还没炼成,黄帝便把自己的一条腿伸进炉里当柴烧,终于炼成了仙丹。三个人吃了仙丹,果然脱胎换骨,飘然成仙了。

  因为黟山是黄帝炼丹的地方,人们就叫它“黄山”了。黄山七十二峰中就有以三位仙人命名的轩辕峰、浮丘峰、容成峰。桃花溪中还有他们炼丹时用过的丹井、药臼。

  历史地位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黄山以其“五绝”的奇景和博大的徽文化蜚声海内外,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

  黄山奇景代表着江淮山河之美,黄山迎客松是安徽人民热情友好的象征,承载着拥抱世界的东方礼仪文化。

  文化底蕴

  黄山不仅是一座美丽的自然之山,还是一座丰富的艺术宝库。自古以来,人们游览黄山,建设黄山,歌颂黄山,留下了丰厚的文化遗产,概括起来就是遗存、书画、文学、传说、名人“五胜”。

  黄山现有楼台、亭阁、桥梁等古代建筑100多处,多数呈徽派风格,翘角飞檐、古朴典雅,其中听涛居位于人字瀑前、紫云岩上侧,曾是张学良将军的幽禁之所。黄山现存历代摩崖石刻近300处,篆、隶、行、楷、草诸体俱全,颜、柳、欧、赵各派尽有。历代文人雅士在观赏美景的同时,留下了较多的文学作品,流传下来的就有2万多篇(首)。

  唐代诗人李白游览黄山时留下的“黄山四千仞,三十二莲峰。丹崖夹石柱,菡萏金芙蓉”的诗句。黄山孕育了“黄山画派”,创立了以黄山为主要表现对象的山水画派,在中国画坛独树一帜、影响深远。当代艺术大师刘海粟一生十上黄山,采用独特的泼墨新技法,创作了大量以黄山为题材的艺术佳作。

  【民风习俗】

  节庆习俗

  腊八节:农历十二月初八是腊八节,“腊八”一过,春节临近,家家户户要从腊八这天起,清扫屋子灰尘,当天要吃腊八粥。黟县、休宁县北乡一带还晒干豆腐,称“腊八豆腐”。

  中国黄山国际旅游节:每年在黄山市举行一次。主要内容有:黄山风光之旅、黄山古民居之旅、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歙县之旅、道教圣地齐云山之旅、太平湖――千岛湖胜水之旅,还有徽州民风民俗表演、黄山书画展、黄山旅游摄影展、安徽名优产品、土特产品及旅游产品大联展等。

  茶道文化习俗

  黄山人一年中,饮茶不断,但比较集中成习的有“朝茶”“午茶”“夜茶”。有“朝不可食,不可不饮”之说。所以朝茶讲究细品。午饭之后,浓茶一杯,消食健胃。喝午茶与朝茶不同,讲究的是浓。

  抬阁

  抬阁流行于休宁、屯溪的一种民间游艺,又称“抬角”。抬阁共分上、中、下三层,将俊俏儿童装扮成一出出故事造型,安置在三层抬阁上,底盘由四至八名彪形大汉抬着。

  抬阁的四周用纸扎成龙、凤、鹤、祥云、水花等彩灯,巡游时彩灯内点燃蜡烛,映照着服装鲜艳的儿童,远望似天仙下凡。抬阁上的人物不唱不做,但配上鼓乐开路、锣钹断后,比较热闹。今屯溪隆阜还经常组织抬阁队上街,创作了《戴震还乡》,以纪念一代宗师。

  【交通情况】

  铁路

  皖赣铁路线贯通黄山市全境,有多个车次直达北京、上海、青岛、南京、合肥、景德镇、南昌、厦门、鹰潭、福州等地。南方省份的朋友可选择在鹰潭或者杭州转车到黄山。北方的朋友来黄山,合肥是黄山旅游最佳的中转地。

  水路

  黄山的北面是长江,长江上游的省份如四川、湖北,可以乘坐江轮经水路来黄山,乘船到贵池上岸,再乘汽车来黄山。

  公路

  黄山周边的大中城市如上海、南京、杭州、合肥、芜湖都有直达的汽车班次往来黄山。

  里程表

  合肥—280千米—黄山区(国家高速G3,合肥~黄山区甘棠出口228千米);
  黄山区—110千米—屯溪区、黄山区—18千米—耿城(黄山风景区北大门,黄山太平索道站);
  黄山区—48千米—汤口(黄山风景区南大门);
  屯溪区—78千米—汤口(黄山风景区南大门)。

  【旅游指导】

  观景佳处
  观日出最佳地点:清凉台、曙光亭、狮子峰、始信峰、丹霞峰、光明顶、鳌鱼峰、玉屏楼;
  看晚霞最佳地点:排云亭、丹霞峰、飞来石、光明顶、狮子峰;
  看云海最佳地点:玉屏楼观前海、清凉台观后海、白鹅岭观东海、排云亭看西海、光明顶看天海;
  看雪景最佳地点:北海、西海、天海、玉屏楼、松谷、云谷和温泉。

  最佳旅游时间
  四季皆宜。春(3~5月)观百花竞开,松枝吐翠,山鸟飞歌;夏(6~8月)观松、云雾及避暑休闲;秋(9~11月)观青松、苍石、红枫、黄菊等自然景色;冬(12~2月)观冰雪之花及雾松。

  风景区索道
  黄山风景区索道运行时间为冬季08:00~16:00,其他季节06:30~17:00。
  玉屏索道(前山):游客从前山登山步行要上行15华里,经过了3个小时才能到达精华景区,乘坐索道只需6~10分钟,就能到达。
  云谷索道(后山):云谷新索道上站位于白鹅岭东北侧的山凹处,下站位于云谷索道线路北侧的另一个山谷中,上下高差775米、总长2642米。新索道每小时可运客1200人。
  太平索道(北门):索道上站设在西海景区排云亭右侧的松林峰,下站设在松谷景区的松谷庵,全线斜长3709米,高差1014.5米,沿线设有6座支架,其中最大跨度为1513.6米。索道型式为双承载单牵引二线往复式,车厢容量为100+1人,速度为10米/秒,单程运行时间为8分钟,单向运输量每小时600人。

  【黄山特产】

  茶叶

  黄山毛峰、太平猴魁、顶谷大方均在中国十大名茶之列;黄山银钩、祁红工夫茶等四个品种,被选为国家外交名茶。歙县年产茶叶1万多吨。

  香菇

  蘑菇有平菇、厚菇、花菇之分,以野生花菇为上品。香菇肉厚味鲜,营养丰富,是食物中的珍品。

  石耳

  石耳,形状与木耳相似,稍大,既可佐食,亦可药用。李时珍《本草纲目》载:“石耳性甘平无毒,能明目益精。”煨肉或炖鸡,鲜美可口。

  笋衣、笋干

  笋衣、笋干是烧肉、炖鸡、炖鸭的好配料,鲜嫩味美,可增进食欲。

  蕨菜

  蕨菜是一种野生植物,生长在山区草坡、林间空地和林缘地带,当其嫩叶还处于卷曲未展时,采摘下来,可作鲜食,也可盐腌,还可干制。

  徽州贡菊

  徽州贡菊,原产于歙县金竹岭一带,民间传说是宋代徽商从浙江德清县作为观赏艺菊引发的。以后发现药用价值,这一带农户广为种植,金竹岭由此闻名远近。清光绪年间成为贡品。

  徽州雪梨

  徽州雪梨主要产地在歙县,栽培始于宋代,历代均被列为贵重果品。徽州雪梨外形美观,皮薄肉细,汁多香甜,脆嫩可口。

  三潭枇杷

  歙县早在宋代就有枇杷栽培,经历代繁衍培育,逐渐形成以该县境内新安江沿岸的漳潭、绵潭、瀹潭三个自然村为“三潭枇杷”这一优良品种的产地。三潭枇杷,果大肉厚,味甜多汁,外形美观。

  黄山猕猴桃

  黄山猕猴桃,野生水果,民间称作“杨桃”,黄山市境内山区均有产出。黄山风景区猕猴桃果香味重,汁多而甜。据医学研究,黄山猕猴桃的营养价值比柑桔高5~10倍,比苹果高19~83倍,比梨子高32~139倍,被誉为“水果之王”。

  歙县金桔

  歙县金桔是柑桔中的一个独特品种,桔形小于黄岩蜜桔,大小同四川红桔相似,颜色呈金黄色或金红色。歙县金桔比红桔甜,因香气足,素有“一树金桔十里香”之称。歙县街口、溪口、正口等乡镇出产的“三口金桔”是歙县金桔的后起之秀。

  黟县香榧

  黟县香榧主要产地在黄山西南群峰中的泗溪。这里的香榧分为两种:一种是个头大,一头尖的;另一种是个头小而圆的,被称为“和尚榧”。“和尚榧”壳薄,榧衣易脱落,果仁香酥可口,还可以切成片,这种榧的果仁历史上曾作为贡品。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