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上海 | 天津 | 重庆 | 河北 | 山西 | 内蒙古 | 辽宁 | 吉林 | 江苏 | 浙江 | 安徽 | 福建 | 江西 | 山东 | 河南 | 湖北
    湖南 | 广东 | 广西 | 海南 | 四川 | 黑龙江 | 贵州 | 云南 | 西藏 | 陕西 | 甘肃 | 青海 | 宁夏 | 新疆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合肥市 | 亳州市 | 淮北市 | 宿州市 | 阜阳市 | 蚌埠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铜陵市 | 芜湖市 | 马鞍山市 | 安庆市 | 池州市
  宣城市 | 黄山市
安徽的相关信息
安徽旅游投诉电话
安徽旅游投诉电话:0551-2821763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安徽最佳旅游时间
安徽省处于亚热带向暖温带交替的过渡地带,气候温和、湿润,四季分明,全省年平均气温为13℃-16℃。降水充沛,年降水量700-1200毫米,但地区差异明显,东部多于西部,南部多于北部。

安徽旅游特别提醒
暂无内容。

安徽娱乐指南
安徽省北缘黄河故道,南为淮河流域,是中华民族两大文化起源的交汇地带,地方戏曲历史悠久,丰富多采。现有剧种20多个,其中影响较大,深受群众喜爱的有黄梅戏、徽剧、庐剧、泗州戏、皖南花鼓戏、淮北花鼓戏、淮北梆子等。
首页 >> 安徽 >> 阜阳市 >> 颍上县
颍上县行政区划图

  颍上县位于安徽省西北部,淮河北岸。西北与阜阳市区相连,东邻凤台县,东南与寿县交界,南接霍邱县,西与阜南县毗邻。全县国土面积1859平方公里,耕地10.7万公顷,人口165万,辖30个乡镇、346个村(居)委会,是全国生态示范区、平原旅游县、煤电能源城。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年进入安徽省最具发展潜力十强县。 

  县政府驻慎城镇。邮编:236200  代码:341226  区号:0558

行政区划

  颍上县辖21个镇、9个乡:

  镇:慎城镇、谢桥镇、南照镇、杨湖镇、江口镇、润河镇、新集镇、六十铺镇、耿棚镇、半岗镇、王岗镇、夏桥镇、江店孜镇、陈桥镇、黄桥镇、八里河镇、迪沟镇、西三十铺镇、红星镇、十八里铺镇、鲁口镇

  乡:建颍乡、五十铺乡、盛堂乡、关屯乡、垂岗乡、刘集乡、黄坝乡、古城乡、赛涧回族乡

历史沿革

  古名慎邑,汉置慎县。隋大业二年(606年)始置颍上县,治古郑城(今县城南),属颍州。据《太平寰宇记》:“以地枕颍水上游为名。”唐武德四年(621)移治今县城。

  远在夏商时代,属豫州。周为“慎邑”,属楚国。秦为“慎县”,属泗水郡。汉高祖初,“慎”属楚王韩信封邑,信被诛,置汝南郡。武帝置13州刺史部,“慎”属豫州部汝南郡。新莽改“慎县”为“慎治”,汝南为汝汾。东汉复为“慎县”,属汝阴郡。三国时,魏景初二年(238年)划属汝阴郡。晋怀帝时,中原大乱,晋豫州淮北地区被北方石赵夺去,“慎县”属扬州管辖。东晋永和五年(349年)收复,仍属豫州汝阴郡。南北朝属宋地,把山西雁门旧县侨置慎地,名为“楼烦令”(按《宋书》郡县均带官名),属豫州刺史、西汝阴太守。将“慎县”置于南汝阴郡合肥以东,后避讳称梁县(今肥东县梁园镇)。齐仍为楼烦,属汝阴郡。永元二年(500年),没于元魏,属扬州。梁武帝六年(507年),设置下蔡、楼烦、宋3县。下蔡、楼烦共为下蔡郡,属豫州。宋县(今南照集以北和阜南县东部),属汝阴、弋阳2郡。东魏以下蔡、楼烦共为下蔡郡,属扬州。北齐以下蔡、楼烦属扬州汝阴郡。陈楼烦县没于北周,属同北齐。

  隋大业二年(606年),楼烦县改名颍上县,当时并有原下蔡(今凤台西南一带)、楼烦(慎地)2县的辖地,属豫州汝阴郡。唐朝,属河南西道,颍州汝阴郡。乾元元年(758年),复属颍州。赵宋初年,属京西北路,顺昌汝阴郡。南宋绍兴三十一年,即金世宗大定元年(1161年),金军占领顺昌,将顺昌改为颍州,辖颍上。金元光二年(1223年),改属寿州府寿州。元代至元二年(1265年),省颍上县入颍州,后复置颍上县,仍属颍州。至元三十年(1293年),属河南江北行省汴梁路汝宁府颍州。明洪武四年(1371年)二月,属中都临濠府颍州。洪武六年(1373年)九月,属中立府颍州。洪武七年(1374年)八月,属凤阳府颍州。清代顺治初,属江南左布政使司凤阳府颍州。雍正二年(1724年),升颍州为直隶州;十三年,又升颍州府,颍上均属其辖。民国元年(1912年)1月,裁府留县,民国3年分道,属淮泗道。24年(1935年)废道设行政督察区,区下设县,属安徽省第七行政督察区。29年(1940年)8月,划属第三行政督察区。35年(1946年)属阜阳行政督察专员公署。

  1949年1月6日,颍上解放,恢复旧建置,成立颍上县民主政府。同年4月21日,划属皖北行署阜阳专员公署。1952年4月12日,皖南、皖北行政公署合并,成立安徽省,阜阳仍为专员公署,辖颍上。1954年7月,成立颍上县人民委员会。1968年8月,“文化大革命”期间,改为颍上县革命委员会。1980年5月15日,复名颍上县人民政府至今。1997年,撤销八里河乡,设立八里河镇,镇人民政府驻蜘蛛滩。2005年,撤销颍河乡、城关镇,设立慎城镇,同时将夏桥镇的沙北、朱岗、杨台、江岗4个行政村划归慎城镇管辖。2007年,汤店镇更名为迪沟镇。

颍上县城鸟瞰

地名由来

  颍上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春秋时期设“慎邑”,秦汉置“慎县”,南北朝称“楼烦”,隋大业二年(公元606年)定名颍上县,迄今已1400多年历史,2006年被列为千年古县城,并入选国家民政局编撰的《中国地名大辞典》,是阜阳市唯一一个成为千年古县城的县。据《太平寰宇记》:“以地枕颍水上游为名。”西汉时司马迁的《史记--管晏列传》中:“管仲夷吾者,颍上人也。”

自然环境

  颍上位于黄淮海平原最南端,境内地形平坦,南部多湖洼地。全年气温冬寒夏热,春秋温和,地处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与亚热带湿润性季风区的过渡区。年均气温15.1℃,年均降水量952mm。境内土层深厚且土壤肥沃,是重要的商品粮和商品棉生产基地。颍上境内河湖众多,主要河湖有淮河,沙颍河,西淝河,济河,乌江、八里河,焦岗湖等。其中湖泊多分布在南部湖洼地。

  地处淮北平原南部。淮河流经县境南界。颍河纵贯中部,在沫河口入淮河。沿淮一带地势低洼,八里湖、丘家湖、唐垛子湖、丘岗湖、斑草湖、戴家湖、灵台湖散布其间。河滩湖洼地约占全县面积43%。矿藏主要为煤。有谢桥、刘庄等特大型煤矿。是国家商品粮基地和安徽省水产养殖基地。

经济发展

  2005年,成为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提升速度最快的一百个县(市、区)之一。2006年全县生产总值56.3亿元,比上年增长15.1%;固定资产投资26.5亿元,增长76.7%;财政收入突破5亿元,增长19.1%,跃居全省第十位 ,成为安徽省第二批强权扩县试点县。2009年颍上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1.5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财政收入13.76亿元,增长42.6%。2010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2亿元,较上年增长13%。财政收入18.5亿元,增长34%。2011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50亿元,达到154亿元,同比增长13% ,财政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37.1%,财政收入跻身安徽省县域五强。

  颍上地肥水美,物产富饶。这里地处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与亚热带湿润季风性气候的过渡带,四季分明,气候温和,水资源尤为丰富,素有“五河三湾七十二湖”之称,水域面积2.5万公顷,全年可供利用水资源总量8.76亿立方米,其中地表水4.95亿立方米。国家投巨资建设的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等一批治淮重点工程的相继竣工、投入使用,终结了颍上千百年来洪患灾害频繁的历史。颍上盛产粮食、林果、蔬菜和畜禽、水产品等,总产量均居安徽省前列,是全省畜牧水产十强县、全国粗毛兔之乡、全国粮食生产百强县、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全国水利建设先进县、全国生态农业示范县和全国劳务输出示范县。颍上矿产资源丰富,铁矿储量近亿吨有待开发。在县境北部300平方公里范围内蕴藏着100多亿吨优质煤炭。已经投产的国家特大型矿井谢桥煤矿,煤炭年产量800万吨。刘庄煤矿是国家“十一五”能源建设重点项目,设计年产800万吨,是国内一流的安全高效、环保型、数字化的特大型矿井,于2006年10月18日建成投产。2011年颍上煤炭产量达到1800万吨。年产300万吨的罗园煤矿即将动工兴建。投资5亿元的国投新集集团工业辅助中心正在筹建,依托煤炭资源规划的4×60万千瓦刘庄电厂项目进入国家发改委评优阶段。以煤汽化为龙头,以合成氨、煤制油为发展方向,总投资630亿元的颍上煤化工基地规划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正在与国内知名大企业对接,近期可望动工实施。全县煤电、煤化工产业链即将形成,颍上建设华东乃至全国能源城的前景广阔。

  今天的颍上充满着生机、活力和希望,展示着精彩、神奇和辉煌。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颍上,正处在千载难逢、前所未有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央中部崛起战略、安徽东向发展战略及加快皖北和县域经济发展政策的实施,给加速发展的颍上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全县上下励精图治,抢抓机遇,全面加速,奋力跨越,正在举全县之力实施“5511”计划,即培育壮大“煤电、化工、造纸、医药、农产品加工”等五大支柱工业,重点建设“防洪排涝、综合交通、城镇建设、文明创建、人才强县”等五项基础工程,着力打造全国生态旅游基地,奋力实现“两个率先”的总体目标。“5511”计划的核心是项目,目前入库项目157个,总投资650亿元,其中列入市“6611”工程项目43个,在建和新开工100万元以上项目72个。2006年,刘庄煤矿已建成投产、谢桥煤矿技改和铁路专用线建设顺利竣工;2007年224省道、南湖大道改造竣工通车;2008年阜六高速、合阜高速、颍上船闸和颍城至刘庄煤矿快速通道建成通车,220千伏变电所、污水处理厂已建成并投入使用;2009至2011年,颍上实施了“五路四桥”建设,这些重点工程的建成和重大项目的实施推进,极大推动了颍上的跨越式发展,增强了颍上迅速崛起的后劲。投资的迅速扩张和强劲增长,使颍上建设蒸蒸日上、发展如日中天。2011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154亿元,同比增长13%,是2006年的2.6倍,年均增长13.9%;财政收入25.3亿元,增长37.1%,是2006年的5.2倍,年均增长37.8%;固定资产投资65亿元,增长30%,是2006年的2.6倍,年均增长19.8%。

  近年来,颍上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妥善解决了长期积累的涉及上万人的历史遗留问题。从1998年一拖就是十年的全县党政机构改革全面启动,推进顺利,基本完成。在全省率先开展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改革试点;率先启动了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工程;率先实施了农村三年内“村村通”油路工程;率先解决了村支两委离职老干部养老补贴问题;率先开展了编制部门预算和财政供给人员清理工作;率先推行了审计报告全部公开制度;率先建立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率先实施了城镇退役士兵货币化安置改革。

  为统筹城乡发展,实现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颍上城镇开发建设力度空前。编制了《颍上县城市总体规划(2008-2030)》,到2016年,颍城建城区面积达28平方公里,人口28万人以上,全县城镇化率达45%。以城北新区建设为标志,城镇化进入全面加速阶段,老城区品位不断提升,新城区建设日新月异,江心洲开发步伐加快,工业园建设力度规模空前,不断推动城南新区建设;中心镇支撑作用进一步加大,以迪沟、谢桥、八里河、南照、六十铺为代表的一批旅游型、服务型、商贸型、工贸型等各具特色的小城镇正逐步形成。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按照中央“二十字”方针和以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为第一要务的要求扎实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和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农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粮食生产创近年来新高,产量达93.3万吨。3个示范镇、20个示范村和一批重点村镇的建设规划编制以及面上村庄布点工作已基本完成,农村综合改革进展顺利,并村工作进入后续完善阶段。城乡发展良性互动。

颍城夜色

招商引资

  安商、扶商、富商,要让投资者和企业家成为颍上最受尊重、最有地位的人,已成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和最新理念。为使客商进得来、留得住、长得大,颍上县委、县政府出台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在全省率先实行所有的行政审批项目一律进入县行政服务中心,做到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大力推行“阳光行政”,全面建设责任政府、服务政府、效率政府、法治政府、透明政府、廉洁政府和人民群众满意政府。2006年颍上县政府门户网站颍上政务信息网,被评为全国县级政府绩效网站评估第11名。县委、县政府对重大建设项目和重点骨干企业实行领导联系和月例会、月调度制度,提供了最优服务和最佳环境。在服务刘庄煤矿开发建设中,与国投新集集团建立了沟通、交流、协商、合作的良好运作机制,地矿关系顺畅、融洽、和谐,结成了利益共同体,形成了团结、共进、双赢的局面,创造了全省乃至全国地矿合作、共创辉煌的典范和样板,也为颍上赢得了更多更大的投资机遇。

  作为招商引资重要载体的安徽颍上工业园区,属省级工业园区,规划面积7.4平方公里。为发展园区工业,打造工业块状经济,促使资金、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向园区集中,县委、县政府努力拓展园区空间,积极扩大园区土地储备,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全面建设厂房、道路、码头、自来水厂等基础设施;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完善园区管理,县经济发展环境监督委员会办公室、项目与招商办公室与园区管委会同处办公,有关业务与县行政服务中心联网并办,同时实行积极的招商促进政策,吸引了一批项目入驻工业园区,打造了颍上新的工业经济增长点。

  2005年开始规划建设的城北新区,主要定位是政务、文化、居住、商业功能,充分体现了优美、生态、环保、开放的格调特色。依托低洼地、旧宅基和煤矿塌陷区治理,颍上每年新增土地占补平衡指标超过600公顷,建设土地供给得到了有效保证。所有这些,为颍上的城市扩张和加速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和载体。2004年以来,落户颍上的重大投资项目纷至沓来、接踵而至。投资28亿元的刘庄煤矿和投资5.5亿元的谢桥煤矿技改项目已经完成。投资110亿元的刘庄坑口电厂项目基本达到核准要求,有望今年动工兴建。总投资600多亿元的煤化工项目,总体规划编制已完成,争取近期启动煤化工基地建设,力争“十一五”期间完成投资30亿元,“十二五”期间完成投资200亿元以上。与上海中石油合作的煤化工项目已于近期启动。在颍上境内投资30亿元的两条高速公路和颍河颍上船闸项目也已完成交付使用。目前,正在加紧建设和即将动工兴建的项目有刘庄深部煤矿、刘庄煤矿矸石发电厂、罗园煤矿、工业园和城北新区二期建设项目、颍上二中新校区、八里河东、西大道、102省道拓宽改建项目等等。颍上已成为上下关注、八方看好的投资热土,客商云集,商机无限。

城北新区

交通区位

  颍上区位优越,交通畅达。地处腹地开阔的黄淮大平原,占有呼南应北、承东接西的地理优势。阜(阳)淮(南)铁路从北部横贯全境,与京九、淮南、京沪铁路相连,为华东地区第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颍上站是阜淮铁路阜阳至淮南段唯一一个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县城距京九铁路纽枢阜阳站和阜阳机场不到60公里。合(肥)淮(南)阜(阳)、济(南)广(州)和规划中的淮北至安庆高速公路纵横贯境,东连京沪高速,西接京珠高速,105国道与102、224、328省道在境内交汇。全县乡乡镇镇通油路、村村通公路。淮河、颍河流经颍上200多公里,通江达海。颍上颍河船闸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全县境内形成了铁路、公路、水路三位一体、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并建成了覆盖全县的光纤传输、数字交换、移动通讯等现代化通信网络。

科学教育

  经过几十年的努力,颍上教育有了长足的进步。有一所省级示范高中——颍上一中,两所阜阳市示范中学——耿棚中学、颍上二中,此外还有颍上四中等高级中学。安徽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位于县北的迪沟风景区,是阜阳市唯一一所设在县区的高等学校。省级示范高中颍上一中于2011年9月搬迁到城北新区颍阳东路,被誉为“皖北最美的学校”。学校有王磊等2名特级教师。近年来教育质量居全市前列,多名学子考取北大、清华、中科大等著名学府。

历史文化

  颍上东临吴越,西接中原,中原文化与吴越文化在此交融,在颍上历史上留下了辉煌灿烂的历史。这里孕育出了“相桓公,霸诸侯,九合诸侯,一匡天下”的春秋时期杰出政治家管仲,记载其思想的学术典籍《管子》,博大精深,千古不朽,此外这里还孕育了常任侠、戴厚英、杨多良、郑守仁、陈国良等一代名流。淮河水、颍河柳见证了他们的成长足迹。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造就了特色各异的人文自然景观,其悠久的文化传统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在整个淮河流域独树一帜。有“东方芭蕾”之称的颍上花鼓灯被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管鲍祠,青砖灰瓦,典雅幽静,传扬着感人至深的管鲍佳话;颇具苏式园林风格的尤家花园,“虽由人作,宛自天开”。改革开放以来颍上人民创造的小张庄和八里河两个生态环保“全球500佳”名扬四海,堪称奇迹。享有绿洲仙境美誉的小张庄,首开中国生态环保与旅游农业先河。八里河风景区和迪沟风景区双双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不是江南、胜似江南的八里河南湖公园,景点壮观,湖光胜景,如诗如画。迪沟风景区集自然生态、城镇园林、佛教圣地于一体,让人流连忘返。2005年颍上被评为安徽省首批旅游经济强县。目前全县每年接待游客200万人次,颍上正在成为中原大地迅速崛起的旅游观光胜地。

风景名胜

  颍上地处颍淮之滨,自然风景秀丽,人文景观独特。阜阳市共拥有三处国家4A级风景区,颍上占了两处(八里河风景区,迪沟风景区)。小张庄和八里河是全球500佳,管鲍祠和尤家花园是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八里河自然保护区是全阜阳市唯一的一处省级自然保护区。

  国家AAAA级八里河风景区:位于安徽省颍上县南部的八里河镇,南临淮水,东濒颍河,北距颍城8公里,西迄阜阳58公里,东南距合肥170多公里。该风景区是在多年建设的基础上,1991年特大洪水后充分利用低湖沼泽洼地,综合治理而成的,1996年对外开放,主园区“世界风光”、“锦绣中华”、“鸟语林”、“碧波游览区”,占地3600亩,风光秀丽,景色迷人,交通便捷,设施齐全。

  颍上尤家花园:又称“淮上公园”,是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坐落在颍上城西五里湖畔,占地84公顷。建于1923年,原来是当地乡绅尤荫轩的私人花园,名叫“游园”。人们又习惯以姓命其园,故欲称“尤家花园”。解放后,才改为“淮上公园”。1954年公园曾被洪水淹没,后经政府拨款整修,基本恢复了原貌。尤家花园三面绿水萦绕,北面花墙高峙,园内3条溪水横贯东西,公园分为四个景区。

  国家AAAA级迪沟生态旅游风景区:位于安徽颍上县东北部的汤店镇(现名迪沟镇),地处济河 .西肥河交汇处,东临凤台,北与利辛相接壤,224省道纵穿南北。94年以前,这里还是一条荒凉的湾地,后来因势利导,结合旅游业发展的趋势在600亩58年遗留下来的小农场的基础,边规划,边实施,建成了生态旅游与佛教文化为一体的旅游风景区。整个风景区由竹音寺,五百罗汉堂和生态园组成。

  小张庄公园:位于谢桥镇,因其在保护改善和发展生态环境方面成就卓越,1991年被联合国授予环境保护“全球500佳”。党和国家领导人乔石、万里、田纪云、温家宝等先后亲临小张庄视察,联合国官员及十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前来参观和考察。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乔石在视察时欣然题词:“发展生态农业,利国利民”;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田纪云视察后,挥毫题词:“生态的明珠,环保的典范”;原国家环保局局长曲格平赞扬小张庄是“艰苦奋斗新天地,生态农业第一村”。小张庄农业生态旅游建设、旅游景点的开发和各项服务配套设施已初具规模,基本上满足游客吃、住、购、娱等多方面需求。小张庄的生态环境和田园风光已成为颍淮大地上的旅游胜地。

  管鲍祠:是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原名管子祠,祠内有管鲍享殿和管仲衣冠冢和管仲父墓。始建年月已不可考,因同时纪念管仲、鲍叔牙两位贤人,改名为管鲍祠。明万历六年,由文学家、戏曲作家屠隆在颍上县令任上重建,并作名文《管鲍祠碑记》。管鲍祠修成后,明末毁于战乱,清道光六年重修。现在的享殿与管仲墓,为民国年间重修。

尤家花园

文化艺术

  颍上花鼓灯是全国著名的地方艺术形式,舞蹈动感特强,节奏紧促有力,动作韵味十足,速度快捷敏锐,架势变换频繁,表演场面炽热欢腾,演员情绪欢快激昂,唱腔粗犷高亢,整个演出气氛堂皇富丽,地方特色浓郁。2006年,颍上花鼓灯与凤台花鼓灯,蚌埠花鼓灯一起列为全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推剧又名“四句推子”,流行在颍上东南部地区的杨湖,鲁口,黄坝地区,唱腔只有反复四句,十分单调,剧目虽然大多活泼清新,充满生活情趣但底子单薄,总共有四、五十出戏。四句推子是亟需保护的地方剧种。是安徽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民俗风情

  颍上位于南北文化相互融合交汇之地,凡是华夏民族的重要节日,颍上都有,同时民俗风情体现了南北交汇的特色。祭灶节是中华民族的小年,北方的祭灶是在农历的腊月二十三,而南方是在腊月二十四,而颍上人的祭灶节则是二十三和二十四都有。再如,北方人有闷酱的习惯,南方有晒酱的习惯,而在颍上,闷酱,晒酱都有,即颍上人口中的臭豆子和酱豆子。

  此外,颍上的春节、端午、中秋等民族节日还有一些喜丧事的风俗习惯,都体现出南北交汇的特点,同时又具有自己的特色。

  颍上方言整体属于中原官话,但属于中原官话商阜片和中原官话信蚌片的过渡地区,以县城为界,县城以东口音更偏向于淮南蚌埠方言,县城以西口音偏向于商丘,阜阳方言。就县城而言,颍上县城属于中原官话信蚌片,因此,很多颍上人听淮南话比听阜阳话更接近自己的方言。但颍上方言又保留了自身的特色。比如颍上方言的万能助动词“给”(给行,给好,给能……),语气后缀“子”(丫头子,葱头子,蒜苗子,嘴边子……)还有一些俚语如板完,曰熊,排场,黄子等等。

热点城市: 杭州 | 大连 | 青岛 | 南京 | 西安 | 深圳 | 苏州 | 广州 | 拉萨 | 丽江 | 洛阳 | 威海 | 珠海 | 厦门 | 沈阳 | 哈尔滨 | 济南 | 长春 | 无锡 | 桂林
热门景点: 黄山 - 湘西凤凰 - 九寨沟 - 广西漓江 - 天涯海角 - 泰山 - 颐和园 - 杭州西湖 - 山海关 - 圆明园 - 八达岭长城 - 神农架 - 千岛湖 - 五台山 - 北戴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做中国最好的旅游门户网站